人文歷史深厚魚米之鄉 荊州盼與澳多合作交流

【本報記者王希富荊州26日電】湖北省荊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段昌林宴請本澳涉台媒體記者參訪團,他希望澳門媒體深入了解荊州深厚的人文歷史、秀美的水鄉風光、強勁的發展動力,促進荊、澳兩地交流合作。

本澳涉台媒體記者參訪團今日從湖北啟程赴荊州參訪。荊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段昌林在歡迎晚宴上表示,荊州市歷史名城、人文聖地,荊州古城有2700多年歷史,是中國南方不可多得的完璧,先民在此創造了媲美雅典文化的楚文化,造就了文明中外的老莊哲學、楚辭歌賦等。《三國演義》120回中72回寫到荊州,三國傳奇人物關羽更鎮守荊州10年。

荊州也是魚米之鄉、產業要地,淡水魚和油料產量居全國市州第一,糧食產量占全國百分之一;荊州更是通衢樞紐、發展高地,自古就有“得荊州者得天下”之說,是溝通大江南北的荊襄故道、戰略要道。

段昌林希望澳門媒友深入瞭解荊州深厚的人文歷史、秀美的水鄉風光、強勁的發展動力,多作宣傳,促進荊、澳兩地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