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大學生訪澳 朗誦優秀作品

【新華社澳門10月26日電】內地大學生優秀朗誦作品展演交流活動26日在澳門教業中學舉行,澳門多所中小學的師生代表參加了交流活動。

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在致辭中表示,推廣普通話對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中葡商貿合作平臺有重要作用。政府將修訂具有澳門特色的普通話教材,開展中文教師普通話水準調查,為普通話教學創造更好的條件。

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管理司司長姚喜雙在致辭中說,語言文字是文化的基礎要素和鮮明標誌,是文化傳承、發展、繁榮的重要載體,國家非常重視語言文字在傳承中華優秀文化傳統方面的重要作用。他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澳門與內地的友誼更加深厚,交往更加密切。

來自中國傳媒大學和重慶大學的大學生們為澳門師生準備了精彩的節目。其中既有《少年中國說》《出師表》《白楊禮讚》等經典作品,又有妙趣橫生的繞口令、影視動畫與廣告配音等表演。參加活動的澳門師生被漢語的語言魅力所折服,現場爆發出陣陣驚嘆和掌聲。

本次活動由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管理司和教育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辦,澳門教育暨青年局承辦,澳門中華教育會協辦。參加此次活動的內地大學生均為近幾屆齊越朗誦藝術節暨全國大學生朗誦大會的優勝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