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君如將接任台駐澳代表

【本報訊】聯合報報導,台灣駐澳門代表內定由陸委會聯絡處長許君如接任。

台灣駐澳門代表、陸委會澳門事務處長盧長水任期將屆滿返台,遺缺已內定由陸委會聯絡處長許君如填補。據悉,此人事案已進入行政程序,知會澳門方面。

陸委會轄下有兩個駐外機構,一是澳門事務處、另一是香港事務局(駐地名稱皆為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澳門事務處長盧長水任期早已屆滿,且已延任兩次,將於明年一月返台,香港事務局長嚴重光任期也將於明年屆滿。

許君如日前甫由陸委會聯絡處代處長真除為處長,進一步內定接任駐澳門代表。據了解,人事案已進入行政程序並知會澳門方面,由於台澳、台港官方都已互設辦事處,人員往來交流正常,尚未傳出澳門方面刁難此一人事安排。

大陸海協會前秘書長楊流昌目前是海協會駐澳門辦事處主任,國台辦前經濟局局長徐莽是澳門中聯辦台務部部長,楊、徐過去曾在公務上與許君如交手過,都是舊識。

值得注意是,台港、台澳官方高層互訪是否因為兩岸關係陷入低潮而受到影響,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及三位副主委上任迄今,尚未出訪過港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