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商料樓價明年升一成

【本報訊】近期樓市漸穩,市場交投氣氛開始活躍,榮昇地產董事總經理呂少南表示,在剛性需求的帶動下,市民買樓意欲增強,近期新盤及樓宇二手成交提升,樓市正逐步回暖,預料樓市調整即將結束,未來一年樓價將有百分之八至十的升幅。

東北大馬路海名居地下S鋪的榮昇地產昨日新張,房地產聯合商會會長吳在權,聯生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嚴國華,叡誠控股有限公司澳門區行政總裁張一輝,澳門當押業總商會會長曹展良,怡景國際集團董事梁彩娣,工商銀行零售業務部助理總經理梁紹綱,永利投資集團總裁葉雲妮,榮昇地產董事總經理呂少南、董事經理王麗萍及孔玲芳等主禮。

呂少南受訪時表示,過去幾個月,在剛性需求的帶動下,市民買樓意欲增強,近期新盤及樓宇二手成交提升,樓市正逐步回暖,樓價約有百分之八的升幅。他預料樓市調整期即將結束,未來一年樓價將有百分之八至十的升幅。

香港推行新一輪樓市辣招,將印花稅劃一調高至15%。被問及鄰近地區新樓市辣招對本澳樓市的影響?呂少南表示,香港推行新一輪樓市辣招,主要是因應內地投資者湧入香港樓市,澳門樓市主要是本澳居民住屋的剛性需求和改善需求,特別對介乎三百萬至八百萬元的住宅單位需求大,他希望當局逐步放寬銀行按揭成數,幫助年青人上樓及想改善居所質量的人士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