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軍委後勤工作會議 努力建設強大的現代化後勤

【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電】中央軍委後勤工作會議11月9日至10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聚焦保障打贏,加快轉型重塑,發揚後勤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努力建設強大的現代化後勤,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有力保障。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高度重視軍隊後勤工作。2013年11月專門接見全軍軍事鬥爭後勤準備工作會議代表。今年9月13日,出席中央軍委聯勤保障部隊成立大會,向武漢聯勤保障基地和2個聯勤保障中心授軍旗、致訓詞。習近平始終牽掛基層官兵的衣食冷暖、生活急難,每到部隊調研,都深入連隊宿舍、食堂、哨所瞭解情況,強調要想方設法為基層排憂解難,多辦暖人心、穩軍心的事。

9日上午9時30分許,習近平來到京西賓館,在熱烈的掌聲中,親切接見軍委後勤工作會議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他還觀看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後勤建設成就專題片。隨後,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在講話中回顧了我軍後勤工作的發展歷程,充分肯定我軍後勤工作在中國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作出的重大貢獻。他指出,強國強軍必須強後勤。隨著國際軍事競爭格局深刻變化,國家利益和軍隊使命任務不斷拓展,後勤建設越來越成為影響戰爭勝負的重要因素,越來越成為贏得戰略競爭主動的重要力量,在強國強軍進程中使命重大,在黨、國家、軍隊事業發展中地位重要。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後勤建設必須跟上,必須實現跨越式發展。後勤戰線全體同志一定要提高思想認識、強化使命擔當。

習近平強調,要加強後勤建設戰略籌劃和指導。要著力建設一切為了打仗的後勤,堅持保障打仗的根本指向,研究後勤保障機理,推進後勤理論創新,制定後勤發展戰略和聯勤保障方案計劃,抓緊解決制約後勤保障力生成提高的重點難點問題。各級黨委和各級指揮員要高度重視後勤工作,按照打仗要求建後勤、用後勤。要著力深化後勤改革,完善聯勤保障機制,優化後勤力量結構佈局,推進後勤政策制度改革,加快構建具有我軍特色、符合現代軍隊建設規律的後勤組織模式、制度安排、運作方式。要著力加強後勤科學管理,堅持勤儉建軍,強化財力資源集中統管,加強軍隊資產統一調配使用,完善科學標準體系,推進管理革命。要著力推進後勤軍民融合,依託國家主管道、借力地方政府、融合社會力量,打造一批軍民融合創新示範工程,把國家實力轉化為強大的保障力。

習近平指出,要抓好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全軍的學習貫徹,推動後勤工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抓根本、鑄軍魂,堅持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教育廣大黨員、幹部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堅決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要抓組織、嚴制度,嚴肅開展黨內政治生活,根據後勤工作特點加強黨內監督,把各級黨組織搞得很堅強很過硬。要抓作風、懲貪腐,堅決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教育廣大後勤人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分清公私兩個字,砥礪品德操守,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要抓隊伍、強素質,選準用好幹部,加快建設高素質新型後勤人才隊伍,為興後勤、強後勤提供人才支援和智力支撐。

習近平最後強調,在強國強軍的歷史征程中,後勤戰線全體同志一定能夠接續奮鬥、繼往開來,書寫我軍後勤工作新篇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主持會議時指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後勤領域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推進後勤建設跨越式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軍要站在維護核心、聽黨指揮的高度,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決策指示,樹牢保障打仗的根本指向,強化服務意識,創新保障方式,提高保障能力,樹立後勤戰線新風貌新形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講話指出,習主席重要講話深刻闡明後勤建設發展一系列帶根本性方向性全域性的重大問題,開啟了我軍後勤建設新篇章。全軍要堅定維護核心、追隨核心,強化建設強大的現代化後勤的政治自覺,緊緊扭住改革這條主線加快後勤轉型重塑,突出全面從嚴治黨,在新起點上開創我軍後勤建設發展新局面。

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參加有關活動。

軍委機關各部門、各大單位,以及聯勤保障部隊、軍委後勤保障部直屬單位和有關院校的領導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