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高校舉行社區警務研討會

【本報訊】本月5日至6日,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以「探討社區警務在警務工作上之重要性」為題舉辦研討會,邀請了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廣東警官學院及香港警務處派出專家學者,聯同澳門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的代主講,保安部隊及部門代表一百七十人出席。

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校長致詞時表示,近年來,保安部隊積極配合和推行保安司司長提出的「主動警務」、「社區警務」、「公關警務」三個新型警務理念,持續加強警民合作,由以往的被動式轉向主動,使社區警務得以落實。

校長指出,治安當局透過主動走入社區,了解社區需要,在社區中透過籌劃、組織和動員,結合社區力量,以社區問題作為執法方向,進而獲得社區支持,警民合力,能令警務工作更顯效率。社區警務的推行和落實,提升了警民之間的信任度,警民關係的加強,令警務工作更能切合居民的要求和需要。

研討會一連舉行兩日,次日就「社區警務在現代警務中地位和作用」、「治安警察局社區警務工作的發展與實踐」、「探討社區警務在消防工作上之重要性」為題,探討及交流分享三地對社區警務工作的理論知識和實務經驗,提高警務人員對「社區警務」在警務工作上之重要性的認知,讓警務工作能在社區中發揮最大的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