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謝氏宗親會成立在即 世界各地代表將出席典禮

【本報訊】澳門謝氏宗親會將本週六(10日)晚舉行成立暨首屆會長理監事就職典禮,千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謝氏宗親會代表出席,相聚濠江、共聚新誼。

澳門謝氏宗親會會長謝碩文昨日在新聞介紹會上表示,是次盛會成功籌辦,得到兩岸四地及海內外謝氏宗親的支持,他們紛紛來電致函恭賀,各地宗親會組團來澳祝賀本會成立。就職典禮當晚,來自兩岸四地及海內外有關省市地方政府部門領導、嘉賓及旅居世界各地的謝氏宗親會社團領袖、宗親一千多人將相聚澳門,出席盛會。

謝碩文稱,澳門謝氏宗親會的成立,不僅是凝聚族人的平臺,還是聯繫族人親情、鄉情的橋樑; 它不僅承載著“弘揚祖德,維繫族人,增進親誼,共謀發展,振興中華,圓中國夢”的使命,同時還要支持特區政府落實“一國兩制”,貫徹執行“澳門基本法”,依法施政,科學管理。

最後,謝碩文稱,該會的成立必將進一步密切與各地謝氏宗親的聯繫、經貿文化各方面交流與合作,以及促進澳門繁榮,發揮應有的作用及作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