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車明年七月起收緊 車主須留意驗車日期

【中通社12月7日電】澳門特區政府交通事務局7日公佈,特區政府將於2017年7月1日起實施縮短驗車年期的新安排,輕型汽車及重型摩托車每年強制檢驗將由現時10年縮減至8年,輕型摩托車縮減至5年後一檢,8年後每年強制檢驗,局方呼籲車主留意驗車日期。

為控制機動車輛尾氣的排放,加強車輛定期維修保養及進一步提高在用車的安全性,特區政府早前已頒布了相關行政法規,修改《道路交通規章》,自明年7月起收緊強制年檢期。

此外,由2017年1月起,車輛強制定檢的日期由現時10個連續日改為10個工作日計算,以便車主有更充足的時間安排車檢。車主必須按照指定日期前往驗車,否則將被視為缺席檢驗,逾期者需繳付逾期檢驗費用澳門幣1000元;倘缺席檢驗超過6個月,車輛的注册將被取消。

當局呼籲,車主應留意驗車日期,可直接上交通事務局網站查閱,以盡早掌握車輛強制的定檢日期。也可申請郵政局的“安全電子郵箱”帳戶,接收電子版車輛年檢通知書。另外,局方還將透過手機的短訊方式,提示相關車主車輛強制定期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