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兒童訪台三天追夢

【本報訊】澳門IN義工團於昨日帶領30位6至16歲智障、殘疾、單親或低收入家庭的兒童及陪同的家長、飛行義工及隨團醫生85人乘搭飛機前往台灣,展開三天兩夜追夢之旅,實現他們的飛行夢。

《童夢啟航2016》已舉辦三年,活動旨在弱勢兒童的成長階段中種下一顆叫「夢想」的種子,讓他們知道「有夢想才有未來」以及「不可能的事也可變為可能」,鼓勵他們在之後成長的旅途上要勇敢追夢,創造一個精彩的人生。

義工團在當日上午11時,假澳門國際機場舉行了《童夢啟航2016》的啟航儀式。出席的社會文化司長譚俊榮肯定義工團的工作、鼓勵義工團繼續為社區服務,讚揚參加此次活動義工的無私奉獻。

義工團主席施家倫表示,義工團2013年成立,無申請政府資助,活動經費各社會各界募捐。是次30位小朋友能圓飛行夢,有賴各界支持。

是次活動得到多個愛心機構支援,贊助包括機票、酒店、交通,以及台灣行程的經費。支持單位包括屏東縣霧臺鄉公所、國際獅子會300E2區、屏東縣瑪家鄉長榮百合國民小學、一家工場、瑪家社區發展協會、社團法人屏東縣原住民資訊協會、枝枝文創庇護商店、旺舟企業社,以及錦品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另外,亦感謝贊助單位太陽城集團、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澳門機場管理有限公司及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