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師生將到福建義教

【本報訊】46名師生將到福建武夷山星村鎮中心小學義教,其探訪貧困學生家庭,及到福建師範學校交流。

澳門中華教育會青年委員會和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學生會聯合組織的澳門義教團師生一行46人將到福建武夷山星村鎮中心小學開展義教訪問交流活動,了解祖國邊遠地區兒童學習狀態、祖國基礎教育情況,感受與祖國血脈相連的育人使命。

義教團團長、教育會青委會主任陳家良期望,透過活動加深本澳青年教師和師範在讀生對內地教育的認識,拓闊視野;通過教學相長,提升青年教師的教學水準;培養團員熱心助人的精神,提升教學事業使命感。

義教團師生將分組,在教室裡為該校學生上了語文、數學、英語各文化課,並與武夷山星村鎮中心小學的教師進行評課交流。義教團師生會用精心準備的教學用具、特區特質的互動方式,讓學生們在輕鬆愉悅的氛圍裡,陶醉在澳門特區特色文化中,留戀在澳門教育獨特魅力中,讓學生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澳門與祖國血濃於水的關係。澳門義教團還會分組深入該校課堂,瞭解內地教師對課堂空間、課堂時間、教學內容等方面的有形管理,對課堂氛圍、學生注意力等教學技巧的有效調控,關注內地教師的教學策略、教學方法、教學手段。

義教團一行還將舉行捐贈儀式,向學校捐贈助學金,文具、圖書、衣物等學習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