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稱政府資助 民間舉辦有益活動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昨日就政府資助民間活動等問題接受記者採訪。

譚俊榮表示,旅遊城市吸引外賓前來參加活動,是旅遊推廣重要策略之一,也是國際上的通行做法。旅遊局此次資助澳門護士學會在澳門舉辦“第三屆海峽兩岸暨港澳護理高峰論壇暨學術研討會”,出席者主要是外地代表。因此類活動有助推廣澳門,具旅遊宣傳效益,旅遊局經嚴謹分析後批淮。這項資助審批屬旅遊局權限,金額十五萬元。

譚俊榮強調,特區政府善用公帑,長期以來支持本澳社團舉辦具備效益的活動,如資助澳門中華教育會每年舉辦教師節聯歡宴會,向社會傳遞尊師重道的觀念,增強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榮譽感。社文司轄下部門繼續支持民間社團舉辦具社會效益的活動,會依法嚴謹審批及做好監督。

有記者詢問他對今年立法會施政辯論的感受,譚俊榮表示,每年的立法會施政辯論,為各範疇的主要官員提供了難能可貴的機會,向社會介紹施政方針,與議員交流及聼取他們的意見。社會文化司涉及範疇較廣,在兩個下午的會議中,介紹了施政理念、施政方針,獲得多數議員的肯定。一些議員詢問的問題及具體資料和數據,以書面提交給立法會供位議員參考。

他強調,社文司非常重視向議員和市民解釋政策理念和介紹工作進展,轄下各部門未來會更多地與社會溝通。他感謝傳媒作深入報道,令市民了解特區政府的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