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特派潘雲東員會見 南非駐香港總領事

【本報訊】12月9日,外交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在公署會見即將離任的南非駐香港總領事谷拉(Patience Phumelele Gwala),雙方就中南關係和澳門與南非交流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潘表示,近年來,中南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政治互信不斷增强,各領域務實合作快速推進。在中南關係發展良好的背景下,澳門與南非在經貿、旅遊等領域交流合作日益緊密。2015年,澳門自南非進口額超過2.4億澳門元,同比增長65%,期待未來澳門與南非在經貿、旅遊、人文等領域的合作不斷擴大。潘感謝谷拉總領事任內爲推動南非與澳門交流合作所作貢獻,表示公署將繼續支持其繼任者在澳門履行正常領事職責。

谷拉總領事表示,南中友好關係源遠流長,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南非很高興看到“一國兩制”在澳門得到成功實踐,希望澳門特區保持繁榮穩定。谷幷感謝公署長期以來對南非駐港總領館工作的支持,表示她離任後將繼續關心南中關係以及南非與澳門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