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政協副主一行訪中總

【本報訊】青島市政協副主席楊宏鈞一行六人於昨日上午訪問了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高開賢,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何海明,理事黃玉詩、凌世豪、黃若禮,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高開賢對楊宏鈞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已有一百零三年歷史,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澳門要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必須加強與周邊國家與地區的合作,用好國家給予澳門的惠澳政策,以及「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定位,發揮好澳門的自身優勢,融入區域合作發展。他說,青島發展前景良好,希望通過澳門與青島的合作,共同推動兩地社會經濟的進一步發展。

楊宏鈞對中總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後說,中總是本澳重要的民間社團,在建設澳門社會發展和團結工商界力量,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他說,青島現為中國沿海重要中心城市,濱海度假旅遊城市、國際性港口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園林城市,海洋經濟國際合作先導區、濱海度假旅遊目的地,國家海洋經濟示範區。青島在「十三五」規劃時期,將會加強海洋強國國家戰略,加快項目引進建設,使青島在更高層面和水平實現突破。青島與澳門兩地同屬沿海及旅遊城市,有很大的合作空間,青島冀與澳門在海洋經濟方面加強合作,共同推動青島與澳門的經濟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