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日遊行 六百人表訴求

【本報訊】6個團體及2名市民回歸日遊行,分別到政府總部、中聯辦及勞工事務局遞信。他們分別反對政府輸入外勞司機、促請政府保障本澳居民就業及增建經屋、繼續實行現金分享計劃。

警方稱,600人參與遊行100名警員維持秩序,過程順利,遊行人士和平、順利地表達了訴求。

發起遊行的團體分別於下午在三角花園及祐漢公園出發。有遊行的市民希望政府制訂各行業最低工資。有現職巴士司機稱,若政府輸入外勞,他們飯碗不保。有市民稱失業多年,曾多次到勞工局求助,但不獲協助。

海一居小業主在黑沙環友誼圓形地保利達售樓處對開集會,並設壇祈福,之後到海一居地盤外拜祭。活動負責人稱,他們之前拜包公,獲知有“小人”,因此設壇祈福,估計活動有 500至 600人參與。海一居業主聯合會會長高銘博希望行政長官崔世安上京述職期間,向中央反映海一居問題,希望在農曆新年前政府制定保障小業主的方案。他表示,部分「即供」小業主目前已停止向銀行供款,小業主並非不供樓,而是待有方案、有消息後再供款。

另外,社區發展新動力在祐漢公園舉辦「爭普選論壇」。論者批評剛細則性通過的《立法會選舉法》,標誌來年的立法會民主毫無寸進,反而增加了種種限制,如須繳交保證金,簽署擁護基本法及澳門特區的聲明書,隨時要被選舉委員會審查和剝奪參選資格,立法會民主成分不進反退。行政長官選舉的民主改進,紋風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