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警員集體蛇王 保安首稱無礙士氣

【本報訊】保安司長黃少澤稱,警方爆出警員集體蛇王,人數之多令他震撼,但必須強調,絶大部分警員遵守紀律,他不擔心警方處理這事件會影響警隊穩定。

對“集體蛇王”感震撼

治安警日前爆出“集體蛇王”風波,130名警員目前接受調查。保安司長黃少澤表示,事件人數之多令他有些許震撼。他說,「執正」應該,治安警察局紀律一向嚴明,他依法管理,不擔心會影響警隊穩定。他強調「食得鹹魚抵得渴」,擔任這個職務就需要遵守紀律,他相信絕大部分警員遵守紀律,目前需要視乎調查結果才可說明 130名警員是否違紀。

他認為治安警察局長梁文昌在這件事上做得很好,他會全力支持梁文昌,支持所有部門局長嚴格依法管治隊伍,紀律嚴明。對於是否會以此事件整頓警隊紀律,以敲山震虎,黃少澤稱,不必過度解讀。

單牌車分階段入橫琴

澳門機動車輛入出橫琴昨日開始。黃少澤稱,這政策分階段實行,主要是考慮多方面的壓力,逐步推進,可互利共贏,政策會更有效有序。首階段措施先實施,其餘有序推進。澳珠很快商談下一階段方案。雙方要理解市民對政策的期望,但須根據實際情況評估及落實措施。市民可放心,下一階段商議很快會進行。

至於申請入出橫琴的澳門機動車輛數目,黃少澤透露目前申請的車輛數十部,首天9轎車進入橫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