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沒夫妻生活的私處變化

眾所周知,完美性能夠讓人身心更加健康。那麼反過來,如果長期沒有夫妻生活,器官會不會老化?這個問題是很多人都想要知道的問題。下面就來請專家解釋一下,到底長久無夫妻生活器官會不會老化。

長久沒有夫妻生活影響健康

很長時間沒有夫妻生活,確實會影響到我們的生理及心理健康。但是,說會令陰道「老化」則有些聳人聽聞了。總體來說,房事時陰道幹通常是因為女性的心理準備不充分,還沒有充分性喚起,沒進入房事的狀態呢,男人就急著進入所導致。

如果女性長時間沒有夫妻生活,房事突然到來,同樣可能是心理準備不充分所至。沒什麼,下次多些調情助性,自己感覺心急如焚急著做時再進入就會好許多。

器官也會「用進廢退」

沒有夫妻生活性器官會老化。所謂「流水不腐,戶樞不蠹」。用進廢退,是男性通常用來形容自己性能力的口頭禪。那對女性而言,性器官藏在內部,又沒有勃起等問題,經常不用是否依然還完好如初呢?

答案是否定的。夫妻生活是一種生理需要。與男性一樣,女性性功能也存在著長期不用會逐漸衰退的問題。

性抑制影響房事積極性

花無百日紅,性器官一如人體其他器官,經常不用就會「生鏽」,常常使用反而「越磨越亮」。女性長期處於性抑制狀態,前庭大腺會過早衰退,激素水平得不到正常刺激,也有所下降。這主要體現在房事時陰道排液及充血不足,性喚起困難,再加上缺少潤滑的摩擦,陰道就會乾澀疼痛,因而無法進行夫妻生活,或拒絕男方正常的性要求。

激素水平失調,也會使月經週期混亂。此外,如果缺乏性滋潤,可能影響夫妻感情,甚至導致家庭破裂。

保障性頻率預防性早衰

因此,預防性器官早衰極為重要。首先,要保證夫妻生活應有的頻率。夫妻間最宜保持比較規律的夫妻生活,定期共享魚水之歡,不僅增進感情,還有益自身器官功能。同時,規律的夫妻生活還能提高女性陰道的潤滑度,對於保持其酸鹼平衡、增強陰道對感染性疾病的抵抗力都有一定的裨益。

但為避免過猶不及,也要根據雙方不同的年齡、勞累程度、身體狀況,安排適合的夫妻生活頻率。如果女性出現沒有任何客觀原因的性冷淡,可能就是疾病的信號,應及早就診。

主動創造完美房事

夫妻要主動去創造和追求完美房事。比如絕經後的女性為預防前庭大腺過早衰退及陰道萎縮,每月也可安排一兩次房事。若陰道乾澀引起不適,可塗抹少許潤滑劑,改善局部狀況。

性需要交流,要求雙方配合默契,讓女性獲得性滿足,才能激發和調動其在性活動中的主觀能動性,形成良性循環。女性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增加性情趣。丈夫們也要不斷培養與妻子的新鮮感,在夫妻生活方式上嘗試新的「刺激」,互相感受與以往不同的愉快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