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三地交流合作 澳門平台發揮作用

【本報訊】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主辦,香港工業總會協辦的「2016粵港澳工貿推廣及展銷會暨粵港澳嘉年華」昨日起至2017年 1 月 8 日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南廣場舉辦。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作為活動支持單位之一。貿促局代主席劉關華在開幕式上表示,粵港澳會展業的合作不斷加強,三地在共同培育會展品牌、整合優勢資源及聯合到海外辦會辦展等,開展了多方面的合作。是次活動也正有助促進粵港澳的會展交流及合作,同時為企業提供展銷推廣和零售的B2C平台,協助粵港澳優質品牌打開內銷市場,加深工商界交流與合作,共同推動相互工貿發展。

貿促局於是次展會設置36平方米的「澳門館」,宣傳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資訊,現場亦展示了葡語國家共有17個產品,包括紅酒、罐頭、橄欖油等。為進一步推進澳門成為「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方便客商實地了解當中的合作商機,在「澳門館」內展示的部份產品特設線上購買服務,透過手機掃描二維碼進行B2C交易,為企業拓展中國內地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