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用心用情做好老幹部工作

【中新社北京12月23日電】全國老幹部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23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作出指示,代表黨中央向大會的召開致以熱烈的祝賀,向全國廣大老幹部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指出,老幹部是黨執政興國的重要資源,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要力量。廣大老幹部對黨懷有深厚感情,對黨的事業無比忠誠,體現了老幹部憂黨愛國為民的情懷。希望廣大老幹部珍惜光榮歷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繼續做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支持者和模範踐行者,繼續講好中國故事、弘揚中國精神、傳播好中國聲音,積極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習近平強調,老幹部工作承擔著黨中央關心愛護老幹部的重要任務,是一項需要付出、需要奉獻的重要工作。長期以來,廣大老幹部工作者愛崗敬業、任勞任怨,為老幹部工作作出了重要貢獻。老幹部工作部門和老幹部工作者要認真學習先進典型,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業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會見全國老幹部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代表並出席表彰大會。劉雲山指出,要深入把握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提出的新要求,引導廣大老幹部發揚政治強、覺悟高、黨性好的優勢,助力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關心黨內政治文化建設,做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支持者和模範踐行者,帶動更多黨員增強“四個意識”,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要滿腔熱忱做好服務保障工作,認真落實各項有關政策,多辦實事好事,讓老幹部在政治上有榮譽感、組織上有歸屬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參加會見並主持表彰大會,宣讀習近平重要指示。

大會對106個全國老幹部工作先進集體和306名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