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不怕年齡差

  前不久,網上最熱鬧的新聞莫過於高顏值情侶黃曉明與楊穎的「世紀婚禮」。黃教主大手筆請來大半個娛圈,高調示愛,圓小自己12歲的嬌妻一場唯美的公主夢。也讓許多網友不禁聯想起另一場童話婚禮,天主周傑倫與小14歲的女友的古堡誓言。此類喜訊還有小花旦楊冪與大她12歲,被其稱為「劉叔叔」劉愷威的美好姻緣,以及吳奇隆與小17歲的演員劉詩詩結婚的消息,除了祝福外,也有很多人感歎:愛情真的沒有年齡差,現在很多明星夫妻是老夫少妻,年齡差距都超過10歲,這樣的婚姻會有障礙嗎?性愛會和諧嗎?看看心理專家的分析——

老男人更有安全感

很多明星夫妻年齡差距大,但是並不影響他們的感情,為什麼?在中國古代的傳統婚姻中,一般都是男大女小,因為女性在擇偶時傾向於選擇兼具爸爸的成熟、兄長的呵護和朋友般的活力男性,而年長的丈夫大多心理更成熟,對待妻子更加包容,更多寵愛。

另外,年長的男性往往事業更穩定,有一定的經濟基礎,能夠為女性提供良好的物質條件。在老夫少妻的婚姻關係中,女人能夠將潛意識裏對父親的崇拜感投射到丈夫身上,滿足內心深處戀父情結的需求。而且這類男人也需要重新在年輕女性身上尋找年輕的激情,對彼此的心理來說,都是互補的,所以他們更容易感到滿足和幸福,爭吵也會少一些。

性愛也可以無代溝

或許更多人擔心的是年齡差帶來的性愛差,所謂“性愛代溝”真的存在嗎?性學專家調查發現,如果年長男子勤於保養,並不見得就無法滿足年輕妻子的性需求,特別是成熟的年長男人在做愛時更懂得憐香惜玉,性愛時間更持久,單純就性生活而言,少妻嫁老夫並不見得比嫁年輕人差。

老夫少妻的性愛寶典

重視性愛前戲。加強前戲的時間和刺激,多愛撫,可促進(特別是女方)性高潮的到來。多些性溝通才能讓彼此都滿意。

選擇恰當的性愛時機。最好在雙方精力充沛與心情愉悅的時候進行性愛,這樣身心更加和諧,能夠真正實現水乳交融。

夫妻間多進行性心理的交流。男方說些情意綿綿的悄悄話,對女方多些讚美,讓女方從心理上獲得滿足。

雖然性愛一定程度上受年齡影響,但年齡並不是性和諧的唯一條件,只要掌握了夫妻間的性心理、生理特點,多溝通,老夫少妻同樣能夠享受美滿的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