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海歸帆圖」郵品明發行

【本報訊】以「鏡海歸帆圖」為題的新郵品將明天發行。

新郵品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圖案選取了長卷中最突出的澳門標誌性建築“媽祖閣”和“聖保祿大教堂遺址”,前者的“洋船石”與後者的石刻“天使”,雖然代表不同民族不同的信仰與宗教,卻有著共同的對美好生活的追求;“鑿炮”和“織藤”等,展示出生活場景;而穿越城區大街小巷的“哪吒誕巡遊”,又或是載歌於途的葡萄牙土風舞,也彰顯美妙的小城風情。

郵政局表示,澳門古稱“鏡海”。陸曦的《鏡海歸帆圖》以中國傳統繪畫長卷的方式處理,呈現明代至今華洋雜處的澳門。百米的纖維筆畫卷,緊扣有突出代表性的事件和元素。畫家以生於斯、長於斯的藝術家的赤子情懷而重構出澳門自小漁村向都市化、現代化和國際化演進的歷史場景,展現澳門獨特的精神與文化面貌,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

2016年澳門郵票貼票頁

郵電局將於明天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及通訊博物館推出『2016年澳門郵票貼票頁』。貼票頁上印有2016年全年的澳門郵票圖樣,顧客可把已收集的2016年澳門郵票和小型張照圖樣插入貼票頁內,以便收藏。

2016年澳門郵票貼票頁每本售價為澳門幣貳佰柒拾圓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