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開IG帳戶宣傳防罪

【本報訊】司法警察局近年透過網絡平台向公眾發放防罪滅罪資訊。2月8日,司警局在照片及影片分享平台Instagram開通帳戶“澳門司法警察局PJMacao”,進一步向公眾,特別是青年群體宣傳防罪。

司警局表示,近年先後開通關注少年組和 “司警教室” Facebook專頁、微信及YouTube官方帳號宣傳防罪訊息,收效良好。而以圖片分享為主的社交平台Instagram正成為越來越多人使用的多媒體平台,用家又以年輕人為主,局方希望借此平台將最新的防罪滅罪訊息,社區警務宣傳活動等資訊傳遞給更多年輕人,使防罪宣傳覆蓋面更廣更闊,同時讓公眾加深瞭解司警局的日常工作,加強警民聯繫。

司警局首次在Instagram分享的照片,是澳門保安司和澳門蓮花衛視主辦,各保安部隊及部門協辦的“平安濠江─2017警民新春聯誼晚會”綵排實況,當中展現了保安司轄下各部門人員的精湛演藝才華。市民只要登入Instagram,輸入“司法警察局” 或 “pjmacao”,就可以搜尋和欣賞晚會的精彩畫面。

司警局表示將陸續上載更多日常警務宣傳活動照片,與市民分享。此外,局方亦會採取更多市民大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進行防罪宣傳,促進警民互動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