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視察衛生中心勉醫護繼續努力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長譚俊榮昨日往筷子基衛生中心視察,了解中心內的各項設施及服務運作,包括各科門診、大腸癌篩查、長者保健、成人保健區和母乳餵哺室等。

視察期間,譚俊榮與多名候診的市民交流,詢問病情及對衛生中心醫療服務的意見。多名市民表示,現時就診較以前方便很多,醫生、護士都很親切和盡心,對政府衛生中心的服務表示認同和讚賞。

譚俊榮司長隨後率衛生局長李展潤的人員與各衛生中心主任、護士長等醫護人員舉行工作座談。譚俊榮表示,兩年多來,特區政府的醫療事業取得很大進步,尤其是得到市民的肯定和鼓勵,這一切成果歸功於各衛生中心、仁伯爵綜合醫院等醫療單位每一位成員的努力不懈和辛勤付出。

他指出,醫務是充滿使命感與愛心的事業,期望各醫護人員繼續發揮專業和團隊精神,致力提升服務水平。身為社會文化司司長,他本人也是這個團隊的一員,會與大家共同迎接挑戰,合力打造健康城市、健康澳門,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譚俊榮聆聽各衛生中心醫護人員提出的意見,了解前綫服務的需要,與衛生局領導層即場討論解決方案。他指出,仁伯爵綜合醫院於去年通過澳洲醫療服務標準委員會的認證,獲得4項優異評級,各衛生中心於2014年通過澳洲醫療服務標準委員會的認證,按有關規定,將於今年年中再次開展醫療認證工作。期望各中心以民為本、持續改善,將認證工作做好,以優異的成績回饋澳門市民,及特區政府對醫療事業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