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邊歌舞丁酉賀年明舉行.

【本報訊】中華文化交流協會將於2月12日(正月十六,星期日)下午2時半至4時,假澳門世界貿易中心五樓蓮花廳舉行慶新春活動─“延邊歌舞 丁酉賀年”。該會每年於新春期間都舉辦富有中華文化特色的新春活動,讓澳門市民接觸兩岸不同地區的傳統文化,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識,欣賞中華文化的多元色彩。過去十一年的新春活動,曾主辦的主題有京劇、黃梅戲、昆曲、川劇變臉、雲南少數民族和台灣花蓮原住民歌舞、中山水鄉傳統文化藝術及天津説唱藝術演出等。

今年,該會特邀吉林省延邊朝鮮族歌舞團體來澳賀歲演出,門票已於2月3日起,免費於永樂戲院、星光書店、澳門文化廣場、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派發,數量有限,派完即止。

是次演出節目有舞蹈、伽倻琴獨奏、男聲獨唱、女聲獨唱等,舞蹈《飄香金達萊》歡樂優美,由曾參加“國慶60周年”獻禮演出的姜書英領舞;第四屆中國少數民族戲劇會演榮獲優秀演奏獎金英演奏名曲《嗡嘿呀》;節目中的男、女聲獨唱,富有民族特色,《長白山下是我的家》和《歡聚一堂》將由國家一級聲樂演員李學君演唱,《歡迎你到延邊來》和《阿里郎》將由青年歌唱家金善姬演出;《頂水舞》和《長鼓舞》將由青年演員方麗美演出;藉著丁酉年主題,為大眾奉上一場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藝術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