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琪籲助餐飲業提升服務

【本報訊】立法議員梁安琪要求當局協助餐飲業提升服務,保障本澳旅遊城市聲譽。

梁安琪表示,早前有香港旅客通過網絡投訴本澳食肆濫收費,事件發酵數日,在港澳兩地鬧得沸沸揚揚,澳門消委會聯絡香港消委會跟進,雖然後來港方相關人士表示不再追究事情,但業界擔憂此事影響本澳旅遊城市形象。

梁安琪說,餐飲業是澳門旅遊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消費者提供優質服務,有利業界更好地發展,當局應加強對餐飲業及其他服務行業的宣傳及指導,令商戶有效的與顧客溝通,說明服務及消費內容,以免引起不必要誤解,從而提供安全與優服務。

梁安琪表示,香港旅客投訴本澳餐廳濫收費用,沒詢問下加大餸菜及加二收費,食店負責人表示詢問過顧客是否加大餸菜,並得到回應,當中究竟誰對誰錯難以說明,只能說食肆與消費者溝通不當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梁安琪認為,當局應加強與業界溝通,協助業界提升服務,面向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遊客,需詳細說明及解釋提供的服務內容,直至確認消費者對其所接受的服務瞭解清楚,以做為消費者提供安全與優質的服務,這樣做能維護商戶本身權益,並提升其服務品質,鞏固本澳旅遊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