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建澳聯盟訪保安司 商加強合作保社會安寧

【本報訊】民眾建澳聯盟理事長陳德勝、副理事長宋碧琪、歐陽廣球一行十五人日前拜訪保安司,雙方就社區警務、警民關係、及治安宣傳等議題交流。理事長陳德勝讚揚保安司工作。他表示保安隊在司長帶領下,為社會治安穩定做了大量工作,向居民顯示出有承擔、肯付出的積極態度。

陳德勝表示,保安司以其倡導的「主動警務、社區警務、公關警務」三個警務理念,為警民關係做了大量工作,使居民深入了解警方工作,營造警民同心的氛圍,構建警民互信。他提到「平安濠江」拉近警方和居民之間的距離,加深居民對警方的認識,展現保安司上下一心的精神面貎。

他表示民建聯一直重視與保安司轄下部門溝通和合作,良好的治安是經濟繁榮的基石,是居民安居樂業的根本。警力有限,民力無窮。他以社區警務聯絡機制為例,指出機制的建立推進警民關係,通過警民合,預防和打擊犯罪行為,另一方面培養業主管委會、居民的防罪意識,通過自治自理管理大廈,減少治安隱患,共同維護澳門治安穩定。他希望保安司多公佈機制成效,讓公眾獲悉更多資訊,推動更多居民參與和支持社區警務。

副理事長宋碧琪讚揚「平安濠江」。她認為這項活動增加居民對警方的理解。司長在活動上提出的「警為民,民助警,警民一家」,點出構建警民關係,需要在雙方合作中產生信任,通過溝通提升信任。她期望警方充份發揮社區警務聯絡機制的作用,建立良好的警民溝通機制,讓市民支持和協助警方執法。她建議局方加強培訓前線人員,使個人自我約束,維護警隊形象,將警隊正面形象深植民心。

保安司長黃少澤感謝民建聯對警方工作的支持和信任。他說,保安司以民為本,推動警隊建立三理念,通過制度和指引落實理念,警方會加強培訓警員,這是警務文化的一環,提升警員專業和服務意識,將意識轉化為個人行動準則。

他指出社會對警方要求越來越高,警方會盡力回應居民訴求,不斷提升警隊服務意識。他十分認同構建良好警民關係的重要,他會全力搭建警民溝通橋樑,深化警民關係,建立警民合力的形象,開展社區防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