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員會員參與立會選舉 江門鄉會支持麥鄭連任

【本報訊】澳門江門同鄉會今年將動員會員和選民,履行公民責任,參加澳門第六屆立法會選舉,支持澳粵同盟參選。該團體已初定麥瑞權、鄭安庭分別以第一、二候選人,代表該會繼續參與競選。該會繼續關注土地、房屋及海一居訴求等民生問題。

澳門江門同鄉會會長甄瑞權昨日作新一年度會務工作報告。他表示,澳門江門同鄉會是會員眾多的鄉族社團,隨著社會的發展和形勢的變化,前進路上必然遇到困難和挑戰。不忘初心,踏實前進,是會內領導班子面前的課題。該會今年工作重點包括:加快澳門江門(五邑)商會的籌組工作,為會員謀取更大的福祉,為會務籌措更多的資金,為澳門和內地經濟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他說,江門同鄉會繼續加強與善豐花園小業主聯繫,協調各方,盡力促成善豐花園重建早日動工,令小業主早日回歸家園。

他說,該會將組織千名會員故鄉行,參加11月份在江門隆重召開的“世界廣府人第三屆懇親大會”。計劃拍攝《故鄉的味道》十集紀錄片,聯合澳門和內地大專院校舉辦在國家戰略背景下的粵澳合作前景學術研討會。

常務副會長 陳溥森稱,澳門江門同鄉會自去年4月中旬完成領導班子換屆工作以後,在8月間成立了轄下的“澳門江門體育會”和“澳門江門婦女會”,透過體育和婦女特點的活動形式,促進會員團結,為鄉親及其子弟提供了更豐富多彩的文娛康體活動。

陳溥森稱,澳門江門同鄉努力做好敦睦鄉誼工作,同時關注社區民生事務,通過會員反映情況與派員實地調查兩種方法去收集坊間訴求,向特區政府反映民意。該會又組織力量討論特區政府的五年發展規劃,對房屋、社保、醫療、養老、環保和大廈維修管理等問題,透過媒體發聲。另外,澳門江門同鄉會堅持原則、恪守承諾,積極推動善豐花園的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