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交通系統法案 今起諮詢公眾兩月

【本報訊】運輸基建辦公室聯同交通事務局即日起,就《輕軌交通系統法》法案開展為期60日的公眾諮詢。政府希望市民能積極參與,提出意見。

基建辦稱,輕軌是澳門首個大型集體運輸系統,每天載運大量乘客,對負責輕軌系統安全的公共機構、運營者、乘客及公眾所應遵守的安全規範及要求必須嚴謹。本澳現行法律並未規範輕軌交通,為配合未來通車安排,必須於輕軌運作前訂定輕軌交通法律制度。參考不同國家及地區的經驗,及社會各界的持續參與,政府已初步完成《輕軌交通系統法》法案的草擬工作,即日起諮詢公眾意見。

法案內容包括輕軌系統運營管理、運營者的責任及義務、乘客及公眾的責任及義務、運輸憑證及票價制度、運營安全及運營時發生的意外事故調查等。

公眾諮詢由2月13日至4月13日期間進行,市民除可親臨運輸基建辦公室或交通事務局索取諮詢文本,亦可於兩部門網頁下載 (www.dsat.gov.mo / www.git.gov.mo)。

市民若對法案有意見或建議,歡迎郵寄至澳門羅保博士街1-3號國際銀行大廈26樓運輸基建辦公室/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地下交通事務局;或透過傳真:2881 3260 / 2875 0626和電郵:consultation@git.gov.mo/info@dsat.gov.mo發送意見。另外,政府亦設立專線8506 6191,市民可透過語音留言系統提供寶貴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