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學生聯歡場面熱鬧

【本報訊】澳門基金會邀請領取澳門基金會獎學金來澳就讀高校的外地學生,於2月9日參加“2016/2017澳門基金會獎學金學生聯歡晚宴”,讓學子感受節日的溫暖,共渡歡樂時光。

2016/2017學年領取澳門基金會獎學金的外地學生共有154位,分別來自內地、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東帝汶、巴基斯坦、蒙古、老撾、馬來西亞、孟加拉共11個家。聯歡晚宴有近百人參與,席間杯觥交錯,歡樂蔓延。

“2016/2017澳門基金會獎學金學生聯歡晚宴”於2月9日晚上七舉行。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博士致辭表示,獎學金學生來自世界各地,澳門是多元開放城市,本地學生外出解世界,同時歡迎世界各地學生來澳門學習、交流。

他希望繼續為來澳就讀的學生提良好學習條件、更多獎學金。他寄語同學學習之餘,把握機會多認識澳門社會風土,廣交結友,不僅將自己培養成為自己國家的建設者,也成為澳門文化的使者。

聯歡晚宴上,同學責演了多個節目,有特色傳統舞蹈,流行勁歌熱舞,現場氣氛熱烈。澳門基金會安排連串的遊戲節目和大抽獎,同學熱情高漲。

有出席的同學表示,非常享受是次的晚宴,可與來自不同地區的學生交流,增進友誼,感受不同文化,提議下次的活動可穿戴傳統服飾。

澳門基金會於1985年成立,2001年與澳門發展及合作基金會合併,32年間,澳門基金會向二千多名學生發放獎學金,其中外地學生逾六百多名。2016年獲發獎學金的外地學生有166人次,獎學金額逾澳門幣一千三百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