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僑辦副主任郭軍 探望澳門慈善家湯福榮

【中新社2月14日電】 2月14日,國務院僑辦副主任郭軍一行拜訪了澳門知名慈善家湯福榮,向湯福榮老人送上新春祝福,並代表國僑辦向湯福榮老人贈送“情系桑梓,惠澤民生”牌匾。

澳門西南飯店創始人湯福榮,身邊的人都親切地叫他“湯伯”,雖然已經90高齡,但精神抖擻,絲毫不顯老態。

30多年來,湯伯堅持“不斷行善”的大愛情懷,將多年積蓄貢獻給國家公益事業,在四川、雲南、廣東等10個省區捐資興建學校、衛生院、老人院等100餘個,資助的貧困家庭更是不計其數。

湯伯跟郭軍一行聊起,自己是窮人出身,曾睡過街頭,拿著鉢向人乞錢、乞飯吃。所以當自己賺了錢後,就堅持做慈善。“能幫助別人,自己感到很高興。”

郭軍對湯伯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國家慈善事業表示感謝,他說:“澳門有很多同胞非常關注內地的建設發展,尤其像湯伯這樣的人,不為名,不為利,默默無聞地做著慈善,甚至連家人也不知道。這樣的奉獻精神代表了澳門同胞難能可貴的中華文化的傳承。”

郭軍一行當天還走訪澳門緬華互助會、澳門惠州同鄉聯誼會等僑團,代表國僑辦送上新春祝福,並與僑界人士親切交談,現場暖意融融,歡聲笑語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