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灣青服中心周日啟用

【本报訊】石排灣業興大廈第二座地下的澳門江門青年會石排灣青年服務中心將於本月十九日(周日)啟用。會長兼立法議員鄭安庭表示,石排灣社區很多配套設施有待完善,尤缺支援年青人的服務。中心啟用後將以區內人群為主要服務對象,提供交流分享基地,持續免費開辦課程及活動。

中心約1300呎,內設「安居樂業」生活館,設有咖啡茶點區、辦公區、書吧、資訊發佈欄、活動照片牆。

鄭安庭表示,石排灣公屋群有近萬戶家庭,但該會兩年前在區內進行一項問卷調查發現,區內很多配套設施仍有待完善,社區缺乏針對年青人關懷及支援的服務,故此,該會開辦石排灣青年服務中心,以區內人群為主要服務對象,尤其針對青少年及女性,提供有別區內其他社團的服務,包括提供公益交流分享基地,持續免費開辦針對性的課程及活動等;他透露,青年中心今年將開辦閃耀女士計劃、澳門社區關懷與心靈教育課程、健康加油站及中國文化體等課程,將邀請香港及本地導師授課,希望豐富青年生活,提升青年素質,助力青年成長。

青年中心今年將開辦閃耀女士計劃、澳門社區關懷與心靈教育課程、健康加油站及中國文化體等活動,未來亦會因應社會的發展情況、青年的成長需要,調整中心服務內容,以便切合區內居民需求。

夏俊英表示,石排灣社區是一個新發展的社區,周邊設施較少,青年服務中心啟用,將豐富區內社區設施及社區服務,為市民提供更多元的服務,他亦期望將中心打造成為區內青年的聚集點,協助青年健全成長和發展,中心啟用後,會持續吸納居民的意見,因應社會的發展情況、青年的成長需要,調整中心服務內容,以便切合區內居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