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食藥品總局副局長考察產業園

【本報訊】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孫咸澤昨日率團考察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下稱:產業園),瞭解產業園的工作進展,並與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呂紅等多位公司領導詳細討論產業園發展中遇到的困難

孫咸澤希望中醫藥產業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產業園不斷培養澳門人才,優化服務及產品發,結合內地的產業優勢及澳門的國際平臺優勢,整合國內外科技力量,完善相關配套設施,吸引國內外中醫藥企業進駐。

孫咸澤考察了產業園的工程建設現場,瞭解了產業園的發展規劃、功能佈局,及建設進展。雙方探討園區發展中遇到的困難。

呂紅董事長彙報產業園的發展,她希望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及珠海市政府支持產業園的專業培訓、GMP認證及招商的工作。

孫咸澤副局肯定產業園的發展,並提出意見。他表示,此次前來對產業園踐行粵澳緊密合作,立足橫琴、面向國際,促進中醫藥產業發展的定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支持澳門的中醫藥產業發展。澳門是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節點,中醫藥產業化作為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的重要戰略部署以及三大新興產業之一,希望產業園不斷培養澳門人才,優化服務及產品,整合國內外科技力量,完善配套,吸引國內外中醫藥企業入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