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道中學體藝匯演啟發智能

【本報訊】澳門培道中學日前假塔石體育館舉行「第十四屆多元智慧體藝匯演」,體藝匯演活動對促進少兒學生五育的發展、多元智能培育、啟發兒童多元素質提升和教育改革與體藝交流,起著有效的促進作用和深遠意義。

培道中學校長李寶田在開幕禮致辭表示,澳門培道中學建校七十一年來、 秉承著「愛、誠、貞、毅」的辦學宗旨,注重五育培養。由2000年起銳意教育改革,以科研帶動教改,推行素質教育與多元智慧教育、資訊科技,科普科技融合與學科相結合,實踐創思教學和創客課程(STAM),優化教與學,科研成果與經驗實踐,獲得廣泛社會的認同,受到教育界、國內以及亞太等地區的肯定和好評。

李寶田表示,2003年起教改有序地將體育和文康活動以多元智慧教育與學科教學,綜合活動和生活教育相結合,已成功舉辦了十三次「多元智慧體藝匯演」,獲得高度肯定與讚賞。培道小幼推行多元智慧教育評量和多元智慧教育已達十六年,從評量、研究、實踐至教學設計,經驗交流及推介遍及臺灣、新加坡、 香港、北京、上海、南京、廣州、泛珠三角等地,取得了豐富的多元智慧培育與評量實踐和創意,教學的成功與寶貴經驗,為了將多元智慧教育的理念,成果和教育改革的成效更深入地向教師、家長和社會各界推介,進一步深化多元智慧教育和提升素質教育。

「澳門培道第十四屆多元智能體藝匯演」邀請了香港耀東浸信幼稚園聯聯同澳門培道學校千多名學生聯合演出。昨日進行港澳兩地體藝、文化交流,十二項表演節目豐富多姿,氣氛熱烈,獲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