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青年會活動中心啟用

【本報訊】石排灣業興大廈第二座地下澳門江門青年會青年活動中心昨日揭牌。身兼議員的江門青年會長鄭安庭表示,離島發展迅速,人口急劇增加,在石排灣設立青年服務活動中心,目的是服務該區青年人及其家庭,為石排灣社區青年提供開發潛能、拓展視野、磨礪意志、增強自信、服務社會的機會。

揭牌儀式昨日下午舉行,教青青年廳廳長袁凱清,房屋局處長陳君傑,中聯辦協調部助理黃柏信,澳門江門同鄉會會長甄瑞權,立法議員麥瑞權、立法議員兼江門青年會會長鄭安庭,江門青年會理事長夏俊英等出席。

房屋局處長陳君傑致辭表示,青少年是澳門社會未來的棟樑,除了學校及家庭的培養外,社區培養亦很重要,朋輩對青少年成長影響很大,很高興看到江門青年會活動中心成立,相信中心會為青年提供活動平臺,有助培養他們正確的價值觀。

立法議員兼江門青年會會長鄭安庭致辭感謝社會各界對該會的支持及鼓勵。他表示,該會成立以來一直秉承夢想、承擔的理念開展會務工作,現時離島區發展迅速,人口急劇增加,石排灣公屋區是新社區,社區服務缺乏,在政府支持下,江門青年會在石排灣設立青年服務活動中心,以便服務該區青年人及其家庭,希望團結更多積極的青年,凝聚一股新動力,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江門青年會每年組舉辦各種活動,鼓勵及推動青年人參與,加強對該會理念的理解,以及幫助青少年規劃人生,青年活動中心啟用後,今年將開辦「閃耀女士計劃」、澳門社區關懷與心靈教育課程、健康加油站及中國文化體等課程,將邀請香港及本地導師授課,以豐富市民的生活。

儀式後,鄭安庭帶領嘉賓參觀青年中心,介紹中心內的設施。中心面積約1300呎,內設「安居樂業」生活館,咖啡茶點區、辦公區、書吧、資訊發佈欄、活動照片牆等,希望成為青年交流學習的腳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