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璣會代表團遠赴悉尼 參加澳中商務交流峰會

【本报讯】「2017澳中商務交流峰會」在悉尼舉行。協辦單位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組成23人交流團,日前啟程前往悉尼出席為期四天的交流大會。交流團由會長梁伯進率領。

梁伯進表示,代表團將團結廣府人,落實國家“一帶一路”發展策略,吸取別人成功的經驗,回澳推動經濟發展;代表團會將澳門成熟的投資環境等訊息帶到悉尼,提高澳門的知名度,吸引外來投資者。

梁伯進形容是次交流活動既是重要的政治任務,也是一次旅遊考察,相信定有成果。他表示,他深感榮幸率領珠璣會成員參與活動,該會是首個出席「澳中商務交流峰會」的澳門社團,代表團將以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為基礎,與中國和澳洲的商界代表討論雙邊投資政策和商務合作,並透過實地考察,吸收別人成功經驗,回澳推動經濟發展。代表團會將澳門成熟的投資環境、治安、民生、經濟政策等訊息帶到悉尼,以便提高澳門知名度,吸引外來投資者。

副團長陳溥森稱,代表團此行責任重大,除了出席大會舉辦的商務活動,還推廣廣府文化。他說,敢勇當先的廣府人遍布世界,在世界各地作出了巨大貢獻。他希望透過大會傳達廣府人的精神,團結、凝聚力量,促進雙澳(澳門和澳洲)廣府人情誼。他透露,代表團成員以商人為主,希望深入了解當地經濟、文化,以便日後投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