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3月5日同樂

【本報訊】多年來,治安警察局周年紀念系列活動的「警察開放日」都在特警總部舉辦,今年銳意創新,進一步走進人群,轉為更公開地於塔石廣場舉辦「警民同樂日2017」,藉此推廣警隊正面形象,加強警民互動互信,深化彼此良好關係,攜手共建安全城市。

「警民同樂日」將於3月5日(星期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於塔石廣場及高美士中葡中學舉行,屆時將由保安司黃少澤司長、警察總局馬耀權局長及本局梁文昌局長及嘉賓於塔石廣場主持開幕式。儀式上會有「嘉獎警務人員」及「表揚好市民」重要環節,以公開表揚功績卓越、勤奮楷模的警務人員,加強士氣與歸屬感;並對熱心助人及具崇高公民責任的好市民予以充份肯定,「警為民,民助警」,警民一家攜手防罪。

「警民同樂日」也是展現警隊文化內涵及與社會不同文化交流的重要時刻,早上儀式尚會頒發早前舉辦、對象為全澳中小學生之「我們的警察故事──填色及漫畫創作比賽」各個獎項,同期於塔石廣場設有得獎及入圍作品展;而「警務人員藝術作品展」則設於高美士中葡中學內,歡迎到場觀賞。此外,當日亦有各款車輛及裝備展示,同日推出的旅遊警察及新款旅遊警車,也會首度公開亮相。

當天表演節目源源不絕,包括:警犬表演、警察樂隊演奏、警察舞蹈表演、「治安警好聲音」十強獻唱,並邀請了港澳著名歌手龍世傑先生壓軸演出。活動及獎品也豐富多樣,主次會場內均設有多個攤位遊戲,當中小朋友可於「小警察體驗區」扮演小警察及駕駛小警車,體驗一下當警察的樂趣;到不同攤位集齊指定印章後就可換領獎品,包括警察毛公仔、旅行收納袋、康樂棋等,更可自動參加幸運大抽獎,幸運兒有機會集齊全新一套四款警察毛公仔。可謂皆大歡喜,齊齊將歡樂帶回家。我們悉心準備的豐富節目正等待你的參與,3月5日約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