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會見護理人員協進會 承諾改善醫療修訂醫護職程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17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護理人員協進會一行,了解公立及社區醫療前線護士的工作,雙方就專科護士的培養、晉升與醫護人員職業生涯等話題交換意見。

譚俊榮勉勵澳門醫護人員提升專業能力,為市民提供優質醫療服務。該會會長施綺華等先後發言,她們建議修訂公立醫院護士職程,加強培養專科護士,定期開通晉升渠道,推動護士的職業生涯和專業精神發展;調整醫療收費至合理水平,尤其是調升非本地居民的收費,緩解公立醫療系統財政負擔。該會關注專科醫生的培養和在職培訓,以及社會服務設施的建設。

譚俊榮回應,醫療領域是特區政府施政的重點,社會文化司十分重視醫護人員梯隊建設。特別是未來幾年,離島醫療綜合體及新衛生中心設施相繼落成,衛生局正按計劃招聘和培養醫護人員。他續指,衛生局領導、仁伯爵綜合醫院管理層將與各界溝通,聽取意見,改革管理,提高醫療安全,適時修訂醫護人員的職程和醫療法律,優化醫療服務,完善軟硬件建設,增進市民醫療福祉。

參加會見的還有澳門護理人員協進會副理事長梁偉明、洪麗姬,秘書長郭慧雯,監事長趙崇本,委員陳光耀、曾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