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訂定立會選舉指引 選管會收集議員意見

【本報訊】 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就訂定選舉指引收集議員意見,議員關注選舉宣傳活動申報、偷步宣傳,及媒體不實報導等問題。

選管會主席唐曉峰表示,部份現任議員曾參與立法會選舉,對選舉指引不陌生,聽取議員意見有助選管會訂定指引,有利本屆立法會選舉公平、公正、廉潔,提升選舉文化和質量。

唐曉峰指,第六屆立法會選舉程序即將展開,選管會正積極籌備,將根據選舉法,就某些選舉事宜訂定指引,包規範選舉宣傳活動,有效執行選舉管理工作。

唐曉峰指出,昨天收集的意見富參考價值,選管會會作分析。這些意見可幫助選管會訂定指引。

議員麥瑞權表示,本澳社團多,規定選舉宣傳活動在選舉日前 18天通報,是否可行,令人懷疑,他擔社團運作會因此受影響。

議員高天賜認為要預防選舉期間網上不實炒作。他建議訂定明確指引,規定媒體責任。

立法會副主席林香生認為,現今網絡上有不少二次或三次創作,選管會須監管。

議員李靜儀認為選管會的指引應清楚界定選舉宣傳活動及偷步宣傳。她議建選票設計盡量不要以黑白。

唐曉峰回應,這次與議員交流,所收集的意見具參考價值,將研究分析,並據此訂出關指引。

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及多名議員出席了會面,議員就競選宣傳概念、競選經費、網上宣傳及抹黑行為等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