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透澳平臺與葡企合作

【本報訊】由江蘇省常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葡語國家城市聯盟及至善有限公司共同協辦的“常州——里斯本雙邊經貿文化合作洽談會”二月二十七日於在葡萄牙里斯本Jupiter酒店舉行,超過50間葡萄牙商會及企業代表參與。

常州市副市長方國強表示,常州市區交通優越、產業基礎雄厚、科教文化興盛、對外開放度高、城市生態宜人。在雙方政府共同支持下,常州與澳門將共同建設“蘇澳合作園區”,利用澳門“中葡平臺”優勢,深入對接“一帶一路”戰略,為常州與葡語國家的互利合作增添新的契機。

澳門企業至善有限公司扮演橋樑角色,幫助中國內地政府與葡萄牙企業協會的建立聯繫,舉辦經貿文化合作洽談會,促進雙方的合作,突顯澳門“中葡平臺”作用。

為了生動展現常州市的豐富文化,加深雙方的文化瞭解,主辦單位在會議期間增加藝術表演,透過常州的傳統音樂以及戲劇表演,詮釋了中葡友誼的美好時刻。

出席洽談會的嘉賓包括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商務參讚徐偉麗,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柯天蓮,葡語國家城市聯盟秘書長Vitor Ramalho,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代表Maria João Gomes,常州市文廣新局局長陳建共,常州市商務局副局長朱惠, 常州市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司馬雙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