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出增軍費540億美元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下月向國會提交首份財政預算,將提出增加軍費540億美元,增幅大約一成。他形容這是「歷史性增加軍費」,向全世界發出的信息是要對「美國的力量、安全和決心」有信心。白宮官員透露,軍費增加後,要相應削減其他非國防支出,包括海外援助和環保等開支。

特朗普27日在白宮和全美各州州長舉行會議時,首次提及了明確預算編制方針的2018財年政府預算開支報告,該報告預定於下月提交國會審議。特朗普在會上表示,這將是一份以公共安全和安全防務為基礎的強有力的預算,將歷史性地提高國防支出,以重建美國日益消耗殆盡的軍事力量。

同時,特朗普也表示將削減其他部門的預算,以填補提高國防支出所需的缺額。他說:「將要求整個聯邦政府厲行節約並提高工作效率,以抵銷國防支出增加的部分。」

除國防外,特朗普還表示將增加在執法和基礎設施建設上的投入。但另一方面,特朗普表示,他的新政府將繼續在國防方面節省開支,並說他已經把新F35戰機開發費用削減了7.25億美元。特朗普強調,他會於28日在國會演講時細化他的預算方案。

談到他的前任奧巴馬總統時,特朗普稱奧巴馬執政期間推出的醫保改革法案是一個「失敗」,並說取消並替代它是負責任的做法。根據奧巴馬推出的法案,美國人必須要購買保險,如果沒有保險的話,就會被罰款。特朗普說,共和黨「讓它自行破產」在政治上是一個「偉大的」策略,但是對那些失去醫療保險而無法支付醫療賬單的「數百萬人來說很不公平。」

美國媒體當天援引白宮預算管理局一名匿名官員的話說,特朗普計劃將國防預算增加10%,約540億美元。增加的國防預算將來自於對非國防支出的削減,一些「低優先項」和對外援助支出將面臨最大幅度的削減。這名官員還說,美國此前曾慷慨地援助許多項目,本屆政府希望其他國家也在這些項目中表現更加積極。

特朗普政府計劃在下個月遞交國會的報告中提出政府各機構的開支規模,有關減稅計劃也將在稍後不久提出。

在增加軍費的同時,特朗普預計也會削減國務院和其它政府機構的經費,環保署的經費也會受到影響。行政當局的官員說,白宮27日向政府各機構發出通知,對聯邦開支計劃做出具體說明。行政管理與預算辦公室說,預計將在三月中旬拿出一份更加完善的預算大綱。

除去海外反恐作戰等臨時支出,美國2017財年的國防預算約為5500億美元。據美國政府高官透露,2018財年的國防預算將在此基礎上提高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