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會見新加坡外長維文 雙方應合作共建「一帶一路」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月27日在北京會見新加坡外長維文。

據中新網2月28日報道,王毅說,2015年習近平主席訪問新加坡時,兩國同意建設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這一定位體現了中新關係的前瞻性和示範性。為把中新關係的與時俱進落到實處,雙方應為共建「一帶一路」加強合作,推進地區互聯互通,形成更多互利合作項目。雙方應共同推進區域一體化進程,盡快完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雙方應加強中國—東盟更加緊密的命運共同體建設,為實現亞洲乃至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宏偉目標作出貢獻。王毅強調,中方堅定奉行周邊睦鄰友好政策,願與東盟國家共同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希望新方發揮好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的建設性作用,推動中國—東盟關係更大發展,促進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

維文表示,感謝中方為新中雙邊合作系列會議成功召開所作的大量工作。新中關係堅固有力,未來發展空間廣闊。新方完全支持中國的振興崛起,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成為中國長期可靠的合作夥伴。新方支持「一帶一路」建設,歡迎中方企業參與新馬高鐵項目招標。在當前國際形勢面臨諸多不確定性背景下,新方贊賞習近平主席在達沃斯論壇上發表的重要演講,願同中方一道,推動包括RCEP在內的亞太自貿區建設,維持全球自由貿易體制。新方願積極發揮東盟—中國關係協調國作用,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與協調,共同維護南海和地區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