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支持國防和軍隊改革建設

【香港中通社北京3月5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北京向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過去一年,國防和軍隊改革取得重大突破,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取得新進展新成就。新的一年,我們要繼續堅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強化練兵備戰,堅決有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

要持續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強化海空邊防管控,周密組織反恐維穩、國際維和、遠海護航等重要行動。提高國防科技自主創新能力,加快現代後勤建設和裝備發展。加強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促進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協調、平衡、兼容發展,深化國防科技工業體制改革,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各級政府要以更加扎實有力的舉措,支持國防和軍隊改革建設,讓軍政軍民團結之樹根深、枝繁、葉茂。

李克強還表示,面對世界政治經濟格局的深刻變化,中國將始終站在和平穩定一邊,站在公道正義一邊,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我們將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決維護多邊體制的權威性和有效性,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深入參與全球治理進程,引導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包容互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推動構築總體穩定、均衡發展的大國關係框架,著力營造睦鄰互信、共同發展的周邊環境,全面提升同發展中國家合作水平,積極提供解決全球性和地區熱點問題的建設性方案。加快完善海外權益保護機制和能力建設。

李克強說,我們願與國際社會一道,致力構建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為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