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媒體赴江門採訪

【本報訊】為了更好加強江門與澳門兩地交流合作,由澳門江門同鄉會組織的澳門傳媒江門考察團一行到江門開展為期三日的考察行程,前日抵達首站江門臺山市。團長、江門同鄉會常務副會長陳溥森希望透過此行讓本澳媒體及居民,深入瞭解江門的風土人情,珠江中經濟帶發展規劃及大廣海灣園區的規劃,促進兩地的交流合作。

由團長、江門同鄉會常務副會長陳溥森及副團長、立法議員麥瑞權率領澳門傳媒江門考察團一行約二十人,前日上午由珠海拱北乘巴士出發,途徑江門市新會區古井鎮獲得江門市統戰部副部長陳耀華等熱情接待,品嘗當地馳名特產燒鵝;稍作休息後,考察團一行在陳耀華的陪同下,乘車前往行程首站江門臺山市,參觀考察那琴半島地質海洋公園,深入其景地瞭解當地風土人情及旅業發展情況,探討江門與澳門兩地未來合作發展的遠景。

陳溥森表示,近年來僑鄉江門社會經濟有長足發展,變化非常大,他希望透過是次組織澳門新聞界到江門參觀報導,讓更多市民及華人華僑瞭解家鄉發展變化,讓更多人認識江門風土人情、珠江中經濟帶發展規劃及大廣海灣園區的規劃,促進兩地交流合作。

臺山市那琴半島地質海洋公園位於臺山市北陡鎮南部海灣的海豚保護區上,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驛站。那琴半島地質海洋公園海岸線全長6000多米,海灘共有5個,包括浪琴灣,廟灣,柑果灣,白馬灣和峽灣。那琴半島風光迷人,有沙質優良的天然海灘,有風光旖旎的海灣,也有奇特山景石林,包括坐官山,企官山,水井山,牛頭山和桌子山,讓人感受地球生態的魅力及體驗親子自然的時光。那琴半島地質海洋公園,被譽為當今世界上地質海洋旅遊觀賞的最佳景點之一。

考察團一行今日將轉為開平市參觀,之後結束行程返回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