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地支持特朗普集會發生激烈衝突

【中新社舊金山3月4日電】當地時間4日下午在美國多地舉行的支持特朗普集會活動,演變成支持者和反對者的激烈衝突,加州伯克利市尤甚,雙方大打出手,多人受傷,警察逮捕了10人。

當天,美國十多個城市同步舉行了集會,表達對特朗普“美國優先”政策的支持。

400多名支持者在伯克利市中心步行了十幾個街區後,在馬丁•路德•金市政中心公園內與反對者遭遇,雙方發生激烈對抗。

電視畫面和社交媒體的視頻顯示,雙方相互出拳毆打,或抓頭髮,或用木棒及不明物體攻擊對方,一人穿著“特朗普是我的總統”T恤的男子被打得頭破血流,還有人往人群中投擲煙霧彈或噴胡椒粉,兩名蒙面人點燃美國國旗,試圖燒毀。

伯克利警察局警員布萊恩•懷特說,被捕的10人中,至少有4人持攻擊性致命武器,還有人帶著磚塊。

伯克利並非唯一爆發衝突的城市。美國媒體報道,在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支持特朗普的集會中,約400名支持者與大約50人抗議者發生衝突,有人受傷,還有6人涉嫌在州政府大樓內縱火後欲逃走,被警方逮捕控以重罪。

此外,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密西根州蘭辛市以及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棕櫚灘的私人住所附近,支持者和抗議者也發生了肢體衝突或對罵。

當天,在紐約曼哈頓特朗普大廈、華盛頓特區白宮前都有數百人參與的特朗普支持者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