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同樂社區安寧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慶祝成立326週年,昨天早上10時至下午5時,於塔石廣場舉行「警民同樂日2017」,加強警民關係,加深互相瞭解,構建警民一家親關係。

治安警察局領導、主管及警官出席過動,與民同樂。治安警察局長梁文昌辭時強調,發展警民關係對防罪滅罪極重要。他指出,去年社區警務工作成效良好。他重申,警方繼續推動警民合作。

隨後頒發「警務人員嘉獎狀」及「好市民表揚證書」,表揚去年工作傑出獲得嘉許的561名警務人員,以及協助警方打擊犯罪、對社會安定作出貢獻的17名市民。此外,亦向為促進警民關係而舉辦的「我們的員警故事──填色及漫畫創作比賽」的得獎學生頒獎。

梁文昌勉勵獲獎警員精益求精,與其他同僚更好地履行職務。他讚揚獲獎的市民見義勇為。他稱“警為民,民助警,警民一家”是保安當局執法的方向,期望市民繼續支持和協助警方執法,共同防罪滅罪。

梁文昌説防罪守法應從小做起,警方早前為中、小學生舉辦了警察故事填色及漫畫創作比賽,讓參賽者發揮想像力,展現藝術才華,同時加深他們對警方工作的瞭解,藉以培養守法的品德。警方祝賀得獎學生,透過展示其得獎作品,宣揚警隊形象。

活動期間,塔石廣場和高美士中葡中學一片人海,歡樂熱鬧。是次活動內容豐富,包括警察樂隊演奏、警察舞蹈隊表演、警犬隊表演及「治安警好聲音」10強獻唱等。會場設有10個攤位遊戲,其中的「小警車駕駛」及「小員警大考驗」深受小朋友們喜愛。另外還展示了警務人員的精心書畫作品 、「我們的員警故事──填色及漫畫創作比賽」得獎學生作品以及平時較少見的特殊車輛及日常警用車輛、各種專業的儀器和裝備。

無論是舞臺上警員的精彩演出、裝備展示區警員的細心介紹、宣傳防罪滅罪訊息的攤位遊戲、警犬隊現場感十足的演練及穿上奪目新警服在現場巡邏的旅遊警察,均吸引大批市民圍觀和拍照。

不少參觀者在警車展示區及留影區前拍照留念,記錄警民同樂時刻。警方為此次活動準備的小禮品非常受歡迎,很多市民遊客,尤其是小朋友,對此次活動送出的禮品愛不釋手。小朋友在各展區參觀拍照和玩攤位遊戲。

「警民同樂日」全日入場人數約1萬6千人次。本次活動極成功,達到了預期效果,加深了市民對警隊工作瞭解,展示了正面的警隊文化,加強了警民關係,推廣了知法守法意識,對建設和諧安全社會發揮重要作用。

警方衷心感謝社會各界人士與市民的熱烈參與及支持,以及轄下各部門人員精心組織和盡心盡力的完成本次精彩的活動。警方稱,繼續推動警民合作,共建平安濠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