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洪博培同意出任美駐俄大使

【香港中通社3月9日電】據俄羅斯衛星網9日消息,NBC電視頻道8日報道,美國猶他州前州長喬恩•亨茨曼(中文名洪博培)同意出任美國駐莫斯科大使。

消息中稱:“據消息人士表示,猶他州前州長亨茨曼接受了出任美國駐俄羅斯大使的提議”。

新華社9日報道,據美國媒體8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已提名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出任美國駐俄羅斯大使。

多家美國媒體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道說,特朗普在本周早些時候向洪博培表達了這一意願,洪博培已接受特朗普的提名。

按照程序,美國駐俄大使需要國會通過才能正式獲得任命。

洪博培是共和黨人,目前擔任華盛頓智庫大西洋理事會主席,2016年曾率團訪問中國。他曾任猶他州州長,其後於2009年至2011年出任美國駐華大使。卸任駐華大使後,洪博培曾參加2012年總統選舉,但未能獲得黨內提名。

據中國日報網引述美國媒體報道,洪博培現已考慮角逐2018年參議員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