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文總會長稱續推兩岸文化交流

【中央社雯台北9日電】中華文化總會今天開第七屆會員大會,會中選出這屆執諮委,之後再由新的執諮委選出】蔡英文為新任文化總會會長,林錦昌接任秘書長,林錦昌說,「文總沒有改名問題」。

中華文化總會今天下午2時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文教會館舉行第七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會中由會員選出35名執行委員、候補6名執委,11名諮詢委員、候補2名諮委。

接著再舉行第七屆文化總會執委諮委會議,由新任的執諮委中,推舉出新任會長,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會後宣布,由蔡英文接下第7屆文化總會會長,「副總統」陳建仁、政治評論人江春男接任文化總會副會長,林錦昌接任文化總會秘書長,吳靜吉擔任召集人。

林錦昌表示,近期一、兩個月內會提年度工作計畫。外界認為中華文化總會未來恐將更名,他說,「文化總會沒有改名的問題」。

中央社台北9日電蔡英文今天首度以文化總會會長身分發言說,將持續推動兩岸的文化交流與合作;願意抱持最大的善意,持續透過文化交流,讓兩岸增進對彼此的認識。

蔡英文今天出席文化總會會員大會,並首度以文化總會會長身分致詞。她說,將持續推動兩岸的文化交流與合作,過去幾年文化總會在兩岸的文化交流上,確實也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未來我們也期待相關的交流工作,能夠持續地進行下去」。

蔡英文指出,兩岸之間的互動,深刻影響兩岸人民的生活,「我們彼此雖然有分歧,但也有互利合作的空間,而我始終相信,文化就是彼此認識、溝通交流最好的橋梁」。

蔡英文說,「我們願意抱持最大的善意」,持續透過文化交流,讓兩岸增進對彼此的認識,在交流的過程中,互相學習,也更加豐富自身的文化,更重要的是,要把兩岸文化交流合作的成果,深化到其他的領域,創造出彼此更大的共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