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在京閉幕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1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大會批准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等;通過民法總則,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66號主席令予以公佈;表決通過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名額和選舉問題的決定等法律文件。

閉幕會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主持。

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和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臺就座。

上午9時,張德江宣佈大會開始。

會議經表決,通過了關於政府工作報告、關於2016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7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關於2016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7年中央和地方預算、關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6個決議,通過了民法總則,通過了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名額和選舉問題的決定,通過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的2個辦法,通過了關於確認全國人大常委會接受徐顯明辭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

大會完成各項議程後,張德江發表講話。

9時51分,張德江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閉幕。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