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一國兩制的實踐 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

【新華社3月15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在北京表示,“一國兩制”的實踐要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

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閉幕後,李克強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

他在回答有關香港的問題時說,對“一國兩制”的方針要全面理解和執行,我在政府工作報告當中已經說了,“一國兩制”的實踐要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至於說支持香港發展,中央政府會不斷地加大力度,會繼續出臺許多有利於香港發展、有利於內地和香港合作的舉措。比如說去年我們出臺了“深港通”,我們要進一步探索開放債券市場,這是國家的需要,香港也有平臺。

李克強說,我們準備今年在香港和內地試行“債券通”,也就是說允許境外資金在境外購買內地的債券,這是第一次。香港是近水樓臺先得月,這有利於維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有利於香港居民有更多的投資渠道,從而受惠,有利於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