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局呼籲 正確使用垃圾收集設施

【本報訊】政府優化各區垃圾收集設施,呼籲市民正確使用這些設施,切勿在垃圾中留下火種,避免引起火警。

特區政府按照城市發展需要,按照不同區份的狀況,引入合適的垃圾收集設施並持續優化,例如設置垃圾桶、壓縮式垃圾桶、封閉式垃圾房、固體垃圾自動收集系統等。負責澳門城市清潔及垃圾收集清運服務的營運公司每日會派出車輛到全澳各區收集垃圾,並運送到垃圾焚化中心處理。為確保各垃圾收集設施和垃圾收集車輛,以及後續處理的垃圾焚化中心或建築廢料堆填區的正常運作,環境保護局呼籲市民切勿在垃圾中留下火種,避免引起火警。

再保局說,市民有責任將家居大件垃圾運往垃圾焚化中心或建築廢料堆填區,由上述設施之營運商按環境保護局要求處理。城市的整潔除有賴政府的監督和營運公司的工作外,亦需要廣大市民的參與和共同維護。環境保護局呼籲市民共同保持城市清潔,正確使用垃圾收集設施,透過多管齊下、共同努力,才能保持城市清潔衛生,構建宜居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