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回流小組開展工作

【本報訊】人才發展委員會下設的鼓勵人才回澳專責小組日前召開會議,小組召集人劉本立主持。

會上,委員會就鼓勵人才回澳的行動方案調研進度展開討論,以及由委員會秘書處匯報各項人才回流的工作情況。會議邀請了負責鼓勵人才回澳行動方案調研的團隊代表列席,介紹行動方案調研細則及施行方法等。調研團隊介紹,是次調研工作將透過文獻研究、比較分析及焦點小組訪談,收集數據和資料,結合澳門特區現有人才政策,提出人才回流政策的短中長期措施。委員會冀研究完成後,調研團隊可提出具可行性及符合澳門發展的行動方案。

委員會秘書處匯報人才回流工作情況。為加強聯繫海內外的澳門人才,鼓勵人才回澳專責小組已拜訪培正中學、粵華中學及勞工子弟學校的校友會,就鼓勵人才回流交換意見;鼓勵人才回澳專責小組並計劃陸續拜訪其他中學校友會。另外,委員會正構建“在外澳門居民回流服務訊息平台”,預計4月下旬可推出。出席是次會議的委員包括:劉本立、柳智毅、戴黃桂玲、吳在權、張曙光及蘇朝暉。列席嘉賓包括:連信森、龐川、卜慧美及佘銓榮。